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信工系学子在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区块链应用创新赛项中喜获佳绩

近日,经过全省众多高校为期6个月的角逐,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所有赛项全部落幕。最终,本科组32个参赛队,高职组31个参赛队获得奖项,我校信工系由李晓娜、张先锁、李烁、王欢等十二名同学组成的3个代表队全部获得名次,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信工系刘文雨、路静、明明三位老师获得该赛项优秀指导教师。

我校于5月28日参加了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 中“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项开幕式及比赛项目,本赛项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等主办,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承办,全省60多所院校的200余支代表队参加。我校信息工程系共派出3个代表队12名学生参赛。

为加强人才引育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2022年,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团委、省发展改革委等多个部门联合主办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最终确定区块链应用创新等74项赛事活动。

区块链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未来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本次大赛认真贯彻国家关于“数字经济”重要发展精神,积极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创新,以培养区块链产业人才、提升区块链产业技术、赋能区块链产业发展为重要结果,以先行先试的理念,探索区块链技术在各领域的应用创新。

通过本次比赛,展现了我校信工系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默契的团队协作意识,良好的职业素养,营造了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调动起学生们参与科普事业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积极性,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人才的培养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来源/信息工程系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