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为保障学院的科学发展、健康发展,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以《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2014-2020年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为指导,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黄金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黄金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充分利用招远市作为“中国金都”的城市品牌影响力和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在资金、技术、人才、管理及实训条件等方面的行业办学优势,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将学院和企业融为一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服务于黄金产业发展的专业知识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院的发展定位是:遵循育人校企一体化、师资多元化、教学项目化、开放办学国际化的办学理念;立足烟台,服务山东,面向全国,接轨国际;力争建校十年时,成为黄金经济人才培养、黄金技术研发、黄金经济学术研究、黄金经济技术信息处理中心。建成一所以矿业工程为主;文管、财经学科协调发展;贯通高职、继续教育、国际职业教育的应用技术型大学。

围绕这一定位,学院制定了以学科与专业建设为基础,以师资队伍建设和实训实习基地建设为重点,以校园信息化建设为支撑,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学科与专业、教学运行管理制度等方面建设工作,努力提高办学质量,适度、适时扩大办学规模的办学思路。

为保障学院各项建设目标得以实现,我院制定了中长期规划:

2年目标(筹建期-2016年):基础设施、师资队伍、学科建设达到教育部规定的工科大专院校的要求,通过山东省教育厅和省政府审批,实现主导专业的招生。设置5个系6个专业,在校生规模达到480人。

5年目标(2016-2020年):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形成以学科带头人为引领、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梯队合理的师资队伍,建成以矿业工程为主体学科,特色优势明显,黄金经济学科初具规模,办学水平达到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标准的黄金院校。设置8个系22个专业,专科学制三年,在校生规模达到6000人。

10年目标(2016-2025年):学院设置11个院系37个专业,形成以矿业工程、机电工程、环境工程、珠宝学科为主,文管、财经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专科学生为主,建成具有黄金经济人才培养、黄金相关专业技术研发、黄金经济学术研究、黄金经济信息处理功能、特色优势明显的应用技术型大学。专科学制三年,在校生规模达到12000人。

同时,为保障全体教职工认同学院办学定位和规划,并为之共同努力,学院领导通过召开会议、下发相关文件、组织教职工谈话等方式,反复宣讲办学定位和规划对学院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取得了广大教职工的一致认可。

学院建校以来,以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和黄金行业发展为宗旨,以培养黄金行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不断强化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学院的建设顺应了招远市黄金经济转型战略,必将提高地方就业率,带动地方经济发展,为烟台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乃至全省、全国的黄金行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