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日下午,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原维佳发表讲话,会议由学院副董事长、院长、党委副书记王建国主持。

原维佳回顾了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2023年要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深度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突出“严”的主基调,坚持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作风从严,持续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

原维佳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从严治党重要意义。学院办学规模快速扩大,办学质量亟待提升,处在新的赶考路上,面对更大的“考场”、更难“考题”、更复杂的“应考”环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殷殷嘱托,从严管党治党,推进自我革命,以实干实绩书写赶考新答卷。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有机统一关系,要以系统思维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

二是把握要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时刻保持对党忠诚老实,守住共产党人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组织生活这个重要载体,监督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强化思想引领,注重理论学习,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根主线,完善学习方案,狠抓各项学习任务的落实。要注重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拓宽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营造善于学习、勇于实践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廉政教育,充分利用廉政教育基地等资源,打造廉政文化阵地,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从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严起来实起来。实施以“争创五星级党支部、争做五星级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五星联创”工程,加强党建规范化建设。

三是强化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坚持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认真抓责任履行,将责任链条逐级延伸、层层压实。认真抓制度建设,制定述责述廉、党内谈话等制度。认真抓党风廉政建设,强化督查检查力度。坚持抓担当作为这个关键,推动工作落实。要带头履职担责,凝聚合力尽责,严肃检查考评。坚持抓转变作风这个环节,建强干部队伍。要抓实思想作风,解放思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用调查研究成果指导实际工作。要抓实工作作风,切实把心思用在抓重点、攻难点上,集中精力抓落实、求突破,增强主动执行和严格执行意识。要抓实生活作风,纪委部门要强化监督、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监督执纪问责全过程。

原维佳勉励我们,要凝心聚智,涵养定力,锚定目标,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驰而不息的精神,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心全意谋发展,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黄金行业培养更好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职业工匠。

王建国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并落实好原书记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破解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逐步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助力办学质量提升。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李超同志宣读党建工作先进组织、先进个人及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

各支部(副)书记作党建工作述职。

学院领导班子、党建工作指导员出席会议,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