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召开2024年工作部署会

3月11日,学院在328会议室召开2023年先进表彰大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部署会议,总结2023年行政、教学、党建等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派党建指导员出席会议,学院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务副院长魏超主持。

会上,院长王建国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并对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尤其是办学质量考核取得较大突破,开创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王建国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细化学生管理,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确保校园安全、教学质量评估要保持在2023年水平。一是要加强优质生源的招收力度,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二是要加大专业和学科建设,全面推动做好办学质量考核工作,重点是抓教学成果和学生竞赛成果的水平与质量。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着力加强省级、校级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三是要强化学生教育管理,助推“五育并举”。强化思想教育,教风带学风,学风促教风。要加强学工队伍建设,注重内涵,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更趋科学。四是要加大科研创新支持力度,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重点加大对标志性、高层次成果的申报资助和奖励力度。五是要抓实人才引育举措,提高师资队伍水平。六是要加强校园安全、意识形态与心理安全、消防安全。

王建国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使命引领,坚定信心,以实干担当谋求推动发展。要锚定发展目标,把发展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指标数据上。要凝聚团结合力,把精力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营造团结和谐的发展氛围。全校上下要振奋龙马精神,铆足干劲闯劲,克难攻坚,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会上,党委书记原维佳全面总结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教育工委及烟台市委教育工委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创新推动思政建设,立德树人成效持续彰显;扎实推进强基工程,基层党建实现提质增效;大力弘扬务实作风,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得到持续巩固,学校教育事业取得新成效。

原维佳指出,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着差距和不足。原维佳就做好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党的建设“五大工程”,即“党建引领育人工程”“思想政治铸魂工程”“教师素养提升工程”“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工程”“纪律作风提升工程”。

原维佳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学出更加坚定的政治忠诚、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高强的履职本领。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升舆情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完成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始终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责任,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要履职尽责抓落实。严格落实党的建设“五大工程”,持续在政治建设、组织建设、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方面持续发力,全面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奋力开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原维佳勉励大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建引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党建红”引领“教育蓝”,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黄金行业培养更好更多有情怀有担当的职业工匠笃定前行。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健宣读《关于2023年度“优秀党组织”“先进党务工作者”“十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宣传工作者”的表彰决定》。

副院长庄天明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关于2023年度各单位和个人荣获上级部门表彰及获奖情况的通报》。

魏超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大家要深刻学习领会王院长和原书记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已步入正轨,希望大家坚持“强基固本,聚力筑峰”工作基调,继续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思路,锚定发展目标,以宽广的视野、深厚的情怀、勇毅的担当,团结一致,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黄金学院涵养口碑,助推学校办学质量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供稿/党委办公室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