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访企拓岗促进就业 政校企协同共育人 ——我校走访东营经济开发区企业

10月16日-17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副院长魏超带队前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政校企三方座谈及“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信创产业学院负责人周贤、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郝国斌陪同走访。

73D89

座谈会上,开发区组织人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开发区的基本情况,并就开发区人才政策、产业优势以及现有的“政校企”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说明。魏超就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开设专业及办学特色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就业实习基地建设、订单班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86DD6

96C80

座谈会后,学院一行先后走访了东营易数链数字经济产业园园区、山东中金岭南铜业有限责任公司、山东威玛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波鸿轨道交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和山东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实地参观走访科技成果展厅和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的用工需求。

BAE57

走访结束后,学校领导与部分企业开展座谈交流工作,魏超围绕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及就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介绍,企业代表聆听后对学校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学生实习、就业的平台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并希望政校企三方共同发力,让专业技术人才进得来、留得住,为社会创造价值,实现政校企双赢。

近年来,学院积极推行“工学结合”“订单班培养”等校企合作新模式,依托各地方龙头企业,着力构建一批就业实习基地,不断深挖校企合作潜力,扩大学校与地方重点园区、产业合作维度,全面提升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供稿/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编辑/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