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天灾无情人有情,同舟共济力断金” 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关爱甘肃积石山县地震受灾学生纪实

甘肃积石山县地震灾情,牵动人心。来自地震灾区的文化教育系2名学生很快进入摸排名单,学院领导高度关注,要求立即对学生及其家庭受灾情况进行全面了解。12月22日,学院常务副院长魏超、学生处副处长谭庆龙、副处长高琪明,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艺钟、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以及辅导员尹延蒙、程宇涵与来自灾区的两名学生马某和仙某在行政楼313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

受救助学生送锦旗

为受灾学生发放“爱心包”

座谈会现场

受灾学生的家

断壁残垣的房子

魏超认真倾听了学生家庭受灾情况汇报后,代表学校对受灾地区的学生及家人表示慰问,鼓励受灾地区学生要调整心态,认真学习,好好生活,多联系家人。他说:“灾难无情,人有情。学校会尽全力帮助你们,希望你们能够早日走出困境,我们也会一直关注你们的情况,为你们提供必要的帮助。请你们一定要坚强,相信未来会更好,重新回到学习的轨道上来。”魏超现场为受灾学生发放了“爱心包”,并代表学校为马某、仙某提供每人3000元爱心资助。

谭庆龙说:“同学们要重拾信心,好好学习。地震给灾区学生带来了巨大的伤害和困扰,但是我们不能因此放弃对学业的追求。我们要坚信,只要我们坚持努力,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

张艺钟现场对学生进行了问询和心理疏导。她说,学校设立心理健康机构,为同学排忧解难。希望同学们要勇于倾诉自己的问题和思想困扰,在专门机构的帮助下及时排除心理困扰,保持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健康的心理。

座谈会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冬至”,辅导员程宇涵领着受灾学生一起吃饺子欢度佳节。一碗热腾腾的饺子温暖寒冬,一句句家乡的方言温暖人心,让受灾学生忘记了严寒和困境。在温馨的氛围中,两位同学分享了彼此在学校的生活经历,并对学校的关心关爱和资助表达了感激之情。


供稿/文化教育系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