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喜报!我校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及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多项表彰

在2023年百万大学生进社区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学生凭借优异的表现荣获多项表彰。他们积极探索社会实践新路径,以青春践行使命,以奋斗诠释担当。

“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日前,共青团山东省委公布《2023年度“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表扬通报名单》,我校珠宝与艺术系艺术设计2203班团支部获评先进集体,来自地质与测量工程系的王新颖和文化教育系的渠昕冉、王铭基共3名同学获评先进个人,文化教育系“姚基金希望小学支教”公益服务项目入选省级示范项目。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前,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单位对2023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通报。我校荣获“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学生”、“优秀服务团队”等多个奖项。

2023年,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组织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通过深入发掘校内资源、探索校地双向赋能发展新模式,积极打造“一系一品”品牌活动, 以“服务基层人民,促进校地发展”为导向,以专业特色、共青团下设职能部门、社团活动三方潜在力量为抓手,助力打造志愿服务多元平台。自5月起,校团委动员全校50余个团支部、6000余名在校生积极参与社区实践,目前已与招远市辛庄镇东良村、张星镇唐家村、梦芝街道华盈社区等地结对。同时,我校持续开展暑期“三下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家乡建设、展现青春担当。

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响应上级团委的号召,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效的基础上深化校地合作,把“百万大学生进社区”行动走深走实,不断提高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我校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供稿/学生处(团委)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