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榜样的力量(一)┃“青年自有凌云志,匠心传承育栋梁”

在金院,我们身边

从来不缺乏榜样的身影

他们不问收获,埋首耕耘

朝着目标脚踏实地努力着

以知识为山海,用奋斗谱华章

他们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2022-202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李沛伦,女,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华讯校企)2202班,团支书。

曾获第六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云计算运维赛项省级一等奖、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与应用大赛5G专网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省级二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c语言c组省级三等奖。入校以来,成绩一直位列专业第一。为人积极向上,能够与同学们友好相处。学习之外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参与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当地居民解决计算机使用方面的问题。

李洋东,男,汉族,共青团员,文化教育系,运动健康指导专业2206班,系学生会主席。

曾获全国青年保护中华鲟服务“爱心公益大使”称号;国家体育总局田径初级教练员资格;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习之星;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红色实践活动”一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社会实践”二等奖等。在学校内外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三下乡、返家乡等社会实践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200小时,并且得到了不错的反响。在校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牢记校训,认真学习。工作尽职尽责,努力做好老师和同学沟通的桥梁,坚持学好专业知识与技能,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闵中华,男,汉族,群众,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2102班。

曾获第十届“学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在学习方面积极进取、谦虚好学,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优秀,综合成绩排名于年级前十。在专注学业的同时注重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参加多项竞赛与实践活动,获得一定成绩。多次组织系部活动,协调统筹能力得到认可。在校期间努力通过多种方式提升自我,立志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青年。

渠昕冉,女,汉族,共青团员,文化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201班,系学生会主席。

曾获全国第二十二届当代杯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故事讲述组二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社会实践一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思想实践一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艰苦奋斗,强国中华”演讲比赛二等奖等。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校内作为学生干部,身体力行,时刻监督自己,同时做好学生工作;学业上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在校外认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乡村支教累计888个课时。寒暑假期间,均报名“返家乡”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得到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孙乐琪,女,汉族,群众,信创产业学院,电子商务(统信校企)2203班。

曾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总决赛一等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创业营销赛项二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三等奖。入校以来,在职业技能教育理念的熏陶下,刻苦学习,懂得在实践中获取真知,自身多项技能得到锻炼与提升。在“双十一”新人培训中荣获超级优秀学员称号;暑假期间参与耐克品牌的直播培训并担任过主播、副播、场控等职位;在业余时间进行数项兼职活动,尽自己所能汲取各方面的知识,扩展自身综合能力。

田子逸,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2104班。

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干部;山东省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第八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简历精英挑战大赛三等奖;“爱我国防”烟台市大学生主题演讲大赛三等奖;烟台市高校青年宣讲大赛优秀奖。退役复学以来,时刻不忘军人本色,保持拼搏的作风,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名;带领学生会成员组织大小活动几十余次,撰写新闻稿百余篇。在实践方面,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帮助解决老人家中一些网络电视及无线网络问题,同时巩固自身专业技能。

王洪双,女,汉族,群众,珠宝与艺术系,艺术设计2101班。

曾获“烟台预制菜”公用品牌LOGO设计大赛二等奖。在校期间,勤勉好学,勤恳努力,有明确的学习目标,专注于专业课程的学习与总结,在2021-2022与2022-2023学年,专业成绩始终位列第一名。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志愿时长达到200小时;利用寒暑假进行兼职活动,提高自身经济独立性,锻炼自己的吃苦耐劳精神,同时增添社会经验。通过不断地学习与实践,锤炼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将责任精神落到实处,积极帮助老师和同学,尽心尽力做好每件事,且有较高的创新能力。

王震,男,汉族,共青团员,地质与测量工程系,测绘工程技术2101班,学习委员、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

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山东省第十六届“南方测绘杯”大学生测量技能大赛(虚拟仿真数字测图)三等奖。在校期间,刻苦上进,学习勤奋,孜孜不倦,成绩优异,始终保持专业第一。积极参与大比例尺地形图测绘等实训项目,并完成10余篇报告,通过丰富实操经验来努力提升学术水平。投身实践,知行合一,积极参加学校、系部和班级组织的一系列活动;在参与社会实践中,能做到不忘初心,始终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吴绍林,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2101班,班长。

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称号;“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在思想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学习方面,勤奋向上,综合成绩名列前茅。在学生工作方面,身为班长,协助辅导员做好班级建设,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与组织管理能力。在生活实践方面,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以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参加假期三下乡活动,从专业角度出发为他们进行“志愿解惑”,助力学子去往理想院校。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愿更多金院学子以他们为榜样

在青春的赛道上

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供稿/学生处(团委)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