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榜样的力量(二)┃“青年自有凌云志,匠心传承育栋梁”

在金院,我们身边

从来不缺乏榜样的身影

他们不问收获,埋首耕耘

朝着目标脚踏实地努力着

以知识为山海,用奋斗谱华章

他们是烟台黄金职业学院

2022-2023学年度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

下面,我们一起来领略他们的风采吧

曹红,女,汉族,共青团员,文化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2203班,大学生艺术团主席、系学生会主席。

曾获全国第二十二届当代杯全国幼儿教师职业技能大赛舞蹈组二等奖;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比赛二等奖;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蒲公英烟威地区展演一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十佳舞者”大赛一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习之星”等。累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时长超过300小时。在校内积极组织并参加迎新晚会和元旦晚会等各种大型活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日常关心同学,工作脚踏实地,严谨负责。

李心愿,男,汉族,群众环境与材料工程系,矿物加工技术2101班。

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1+X中级污水处理证书;化学实验技术大赛一等奖;金院“学习之星”称号。2022年参加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并通过团省委审核。自入校以来扎实苦读,连续两年取得专业第一的成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及校系活动。生活中带领宿舍同学参加体育锻炼,体育成绩较为突出,在学校举行的运动会中取得了400米第一名及200米第二名的成绩。课余时间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努力做新时代“四有”青年。

陈昀,女,汉族,共青团员,机电工程系,电气自动化技术2203班。

曾获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三等奖。入校以来,在生活方面,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严谨的态度,乐于助人,待人真诚。在学习方面,勤奋好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课外知识,成绩优异,专业成绩排名第一。凭借对知识的渴望与追求,具备一定的自学能力和综合分析能力,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在实践方面,积极利用假期参观自动化设备制造、工厂的自动化过程控制系统,实地了解了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的电路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等工作,丰富了专业知识。

陈雪,女,汉族,共青团员,文化教育系,商务英语2201班,团支书。

曾获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社会实践活动三等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习之星”等。累计参加社区志愿服务等社会实践活动时长超过300小时,得到社区的肯定,展现了共青团员的担当与奉献。作为班干部,她始终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耐心倾听他们的声音,用严谨的态度和负责的精神为同学们排忧解难。

王子昌,男,汉族,共青团员,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2207班。

曾获山东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半导体芯片测试技能竞赛三等奖;2023年机械产品三维模型设计职业技能等级水平考核(中级)考试合格。在学习方面,学习态度认真,积极配合专业老师教学,主动协助辅导员工作,成绩名列前茅;在思想方面,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平时努力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和觉悟,积极接纳新思想。在假期实践中,积极参与家乡文明建设,参与志愿活动,为家乡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义涛,男,汉族,群众,黄金经济与管理系,市场营销2202班。

曾获山东省创业之星“学创杯”创业综合模拟竞赛三等奖;山东省职业院校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二等奖;十六届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入校以来,在学习上踏实认真,努力上进,专注所学专业知识,成绩优异。在学生工作方面,对工作充满热情,积极配合老师参与直播带货,通过此种方式锻炼了自己的口才和说话方式,在一年的直播生涯中积累了丰富的带货经验。

唐菲,女,汉族,共青团员,黄金经济与管理系,电子商务2201班班长,系学生会秘书处副部长、班长。

曾获2023年典阅“shopee杯”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区域赛优秀奖;烟台黄金职业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称号。在校期间,认真积极,乐观上进,在学生工作方面有比较丰富的经验,通过多项活动锻炼自己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能力。在专业学习方面,努力钻研,奋力进取,积极参加校内外竞赛,并取得了一定成绩。在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与社区义卖,共捐款3500元给贵州山区的孩子。

王新朝,男,汉族,共青团员,信创产业学院,软件技术(统信校企)2201班。

曾获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信息技术处理员(初级)证书;Java二级证书;javaweb中级证书;人工智能计算机视觉架构师中级证书;第十四届蓝桥杯大赛专项赛暨首届“元境杯”元宇宙创想+数字内容创作大赛平面创意赛道(学生组)全国三等奖;首届“永创杯”全国高校创意设计二等奖。入校以来,专注于所学专业,投入热情,真诚以待,课堂上认真思考汲取专业知识,竞赛里乘风破浪积累经验,收获颇丰。课余时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学校参加助农志愿活动,寒假参加青鸟计划。

王立,男,汉族,群众,信息工程系,计算机网络技术2204班。

曾获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第六届山东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职业技能竞赛云计算运维赛项一等奖;第十八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专利创新大赛二等奖;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5G专网建设与运维技术应用二等奖;首届“永创杯”全国高校创意设计作品展评三等奖;2023年“典阅杯”全国大学生人工智能算法设计与应用大赛三等奖。在校期间,目标明确,规划准确,积极参与校内外实践活动,致力于更好的提升自我,服务同学。

任轩浩,男,汉族,共青团员,信息工程系,软件技术2201班。

曾获计算机能力挑战赛C语言程序设计华东赛区三等奖;作为队长带领团队取得山东省威海市职业技能大赛电子商务竞赛一等奖,提交齐鲁工匠后备人才申报。专注学科前沿,围绕C++程序设计开发开展研究,考取数据分析1+x证书、电商运营1+x证书、JavaWeb应用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踏入大学校园后,快速适应新的生活,全身心投入学习与学生工作,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参加青马班培训,积极学习党的发展历程,努力实现全面发展。

冷雪瑞,女,汉族,共青团员,珠宝与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2201班,系学生会社团部副部长。

曾获烟台黄金职业学院“学习之星”称号;连续两年获得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及优秀个人荣誉称号;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第三届春季运动会团体操项目“伞舞”中表现突出,获得荣誉证书,并积极参与了运动会的各种项目和志愿者活动;为提高摄影能力,积极参加相关比赛,在烟台市摄影能力大赛中获得烟台市职业学院优秀学员荣誉称号,并积极参与学校教职工录课以及各种课程的拍摄工作。

吴康,男,汉族,共青团员,资源与土木工程系,工程造价2101班。

曾获2021-2022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省级优秀毕业生”称号;“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演讲比赛三等奖;“南方测绘杯”测量技术大赛一等奖。在校期间,对自己有较为合理的规划。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多学期保持专业成绩第一,经常和同学们探讨钻研专业问题,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多项活动,以此锻炼能力,提高技能,在多项竞赛比赛中皆收获优异成绩。

见贤思齐,择善而从

愿更多金院学子以他们为榜样

在青春的赛道上

不断收获,不断成长


供稿/学生处(团委)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