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喜报:我校黄金经济与管理系优秀毕业生赵雪芹考研上岸

赵雪芹,女,汉族,山东聊城人,于2018年考入烟台黄金职业学院黄金经济与管理系金融管理专业;2021年专升本考入山东交通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学专业;2023年成功考研上岸云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赵雪芹在求学的道路上一直刻苦努力、砥砺奋进,先后考取了基础会计资格证、黄金交易员资格证、初中数学教师资格证,通过了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并获省政府奖学金、综合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省赛三等奖、希望杯英语口语风采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赵雪芹回忆在烟台黄金职业学院的经历时说,非常感谢我的母校为我们创造的优良学习环境,并且有许多优秀的老师在我求学的道路上给了很大帮助。尤其感谢许琳老师,每当我感到迷茫、情绪低落时总会为我指点迷津,像老朋友一样给了我很多人生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另外在我的英语学习过程中,吕有萍老师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正是她将一篇篇文章掰开揉碎了给我们讲,才使得我的英语成绩有了很大的提升,让我在专升本与考研期间的英语学习不再那么吃力,良师难得,各位老师的教诲使我受益终身。

谈起升学的经验,赵雪芹说,专升本和考研不过是“蜗牛”爬台阶。在辅导员任纪强老师的引导下,赵雪芹决定要专升本,虽然自己基础比较差,在学习过程中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但从未想过放弃。她认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有三点非常重要:首先是要坚持,在专升本与考研期间每天坚持早读、跑步,保证自己尽量不受到其他同学的干扰,集中注意力学习;其次是自律,要学会给自己安排任务,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对于不会的问题要虚心请教,反复琢磨;最后是有规划,给自己制定计划表并严格执行。

纵有疾风来,人生不言弃。赵雪芹勉励学弟学妹们,道路虽远,行则将至。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当下,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掌握尽可能多的知识技能,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

在最平凡的生活里谦卑和努力,总有一天,你会站在最亮的地方,活成自己以往渴望的模样。

 

供稿/黄金经济与管理系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