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珠宝与艺术系邀请优秀研究生校友回校做考研经验分享

8月23日,珠宝与艺术系毕业生王国丞重返母校,向珠宝与艺术系22级在校大学生分享成功经验。校学生处副处长谭庆龙、安全保卫处副处长许琳、珠宝与艺术系主任王兆强、系学工办副主任迟孟堂、辅导员黄亚男及2022级在校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许琳主持。

王国丞,我校珠宝与艺术系2017级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的毕业生,现以专科学历考研成功,已被齐齐哈尔大学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录取。他怀着激动的心情做了主题为“诗和远方”的经验分享会,将自己的成功经验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大家。王国丞表示,在校期间要积极参加各种专业技能考试,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踊跃竞选班干部和参与学生社团活动。毕业之后要积极尝试各种就业工作,加强自身就业理念。备战考研期间关键做好两点内容:一是明确目标,进行自我管理。作为学生,要制定目标,落实行动。学业上积极主动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不了解的内容及时跟老师沟通,平时多阅读、多观察、多学习。二是做好学习规划,权衡好学习时间和学习效率的问题,他指出选择大于努力,谨慎认真的选择考研的院校和导师也至关重要,同时要积极地调整心态,坚定目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三是保持本心,心怀感恩。身为学校的一员,我们除了要学习知识之外,还要感恩老师的教导。我们所获得的成果都有赖于学校与老师,感谢他们的支持与教导,帮助大家成才、成长。

作为王国丞曾经的辅导员,许琳表示:王国丞当年并不是一个引人注目的孩子,但他却是一个在困难面前不低头,能努力克服的学生,坚持走科研这条路很辛苦,但他却能坚持到最后,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和赞赏。

谭庆龙向2022级在校生殷切叮嘱:希望大家能通过优秀学长的经历,认真学习,深刻反思,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和奋斗目标,早日成长成才。

最后王兆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非常高兴看到珠宝与艺术系的学生能学有所成,也非常感谢王国丞同学能抽出时间回到母校,向母校传达喜悦的同时也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他的宝贵经验,希望在座同学们可以不负嘱托,以他为榜样,勤奋努力,燃烧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丰富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早日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为我们系部和学校增光添彩。

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反响,与会同学纷纷表示收获匪浅,今后不管是就业还是学业提升都将努力向身边优秀榜样学习看齐,科学合理规划学业和人生目标,坚定信念,努力学习,踔厉奋发、全面发展。


供稿/珠宝与艺术系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