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校企合作共育电商人才,直播实战深化产教融合

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学生参加暑期电商直播培训活动

为培养复合型、创新型、实战型电商人才,探索深度实施产教融合的途径,提升电商专业学生的职业技能和就业竞争力。我校信创产业学院组织学生利用暑期时间走进招远市德丰贵金属有限公司,就电商平台基本知识,直播间搭建,直播方法与技巧,电商平台运营管理,产品知识与卖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专题培训。

在直播实训中,学生们从选品到产品文案的撰写,再到产品上架、粉丝互动、主播和运营的配合等环节全程参与,并自主开播练习。

基于前期在校的直播经验,四位学生主播在镜头前自信大方,开播第一天就吸引了大量粉丝关注直播间。在直播间里四名主播重点讲解了产品卖点,通过聚焦方式高清展示了产品细节,同时积极与粉丝互动,回答粉丝关心的问题,引导粉丝下单,展现出了学生主播们较高的直播技能。

每次直播结束后,企业导师都会引导小组各岗位人员对直播进行复盘,好的保持,坏的修改,共同商讨不足并提出相应建议。经过一次又一次的实践,直播间的氛围更加轻松活跃,主播对于语速和时间的把控也更准确。

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体验到了当主播的不容易、创业的艰辛和出单的喜悦。直播并没有那么简单,有主播、场控、客服、运营等许多部分组成,需要各成员间的默契配合。

此次开展的暑期培训活动,是学校与企业双方的资源整合,是校企深度合作的进一步体现,也是就直播、短视频、内容创作、平台运营等方面进行专业化深度合作的一个开端。不仅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为其积累工作经验、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人才储备,从而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的有效衔接,达到双赢的目的。


供稿/信创产业学院

编辑/张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