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文化教育系教师受邀前往辛庄镇中心幼儿园做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2023年11月1日下午我校文化教育系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老师徐英杰为辛庄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组全体家长带来《遇见成长,衔接有度——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徐英杰以大量的生动案例阐述了幼小衔接的重要意义,深入剖析家长在幼小衔接中存在的误区,并结合幼儿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从大班幼儿“身心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四方面提出多种建议,深入浅出地引导家长转变观念、化解焦虑,与幼儿园携手做好入学准备,帮助孩子顺利迈入新的起点。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13部门印发的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响应省教育厅、省妇联联合制定关于推进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若干措施,协助本地相关部门对辖区内学校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学校及其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进行指导。

本次专题讲座使家长们认识到了科学做好幼小衔接的重要性,幼小衔接是一项系统工程,它需要教师和家长树立科学的幼小衔接理念,尊重幼儿的发展规律和学习特点,双方携手共育,共同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素质基础。相信在家园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定会顺利渡过这个转折点,阳光自信地步入崭新的小学生活。

供稿/文化教育系

编辑/杨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