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我校文化教育系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3月24至27日,文化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刘奎杰带队、辅导员金兴旺、肖琴随行,前往泰安、济南等地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深入用人单位走访调研、看望已经实习就业的学生,与5家用人单位共同签署就业实习基地协议。

走访探望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

泰安新泰市玲钏商贸公司、新泰市速风体育俱乐部、新泰市果都镇田莫幼儿园三家单位负责人对系部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老师们与实习就业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他们的实习、食宿和工作情况,并强调了工作中的安全问题。单位负责人对同学们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及时与学生签订了劳动合同。

访企人员看望在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派出所实习的学生

26-27日,刘奎杰一行看望了在济南市槐荫区吴家堡派出所实习的学生郑浩然,并电话随访了邓振龙等同学,鼓励他们认真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与能力。

访企人员看望济南市槐荫区阳光苗苗幼儿园实习学生

在后续的访企中,刘奎杰等一行通过与济南泉城花园智能幼儿园、济南斯美特幼儿园、济南汉顿幼儿园、济南金色童年伟东园等单位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全面了解单位管理运营、对人才的需求数量、规格等情况,实地感受了用人单位的工作环境和安全保障设施。刘奎杰讲解了学校“访企拓岗”的目的和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就业工作开展和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的评价等情况。双方就校企合作、实习要求、人才培养、加强就业指导等问题与用人单位展开深入交流。

走访济南泉城花园智能幼儿园并签订就业与实习协议

走访济南汉顿幼儿园并签订就业与实习协议

走访济南金色童年伟东园并签订就业与实习协议

本次访企拓岗行动,共走访企业11家,看望实习学生7人,电话、微信联系学生4人,签订就业实习基地5家。文化教育系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将持续推进访企拓岗工作,与用人单位紧密联系,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就业信息和资源、开拓更多就业岗位,促进系部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文化教育系

编辑/杨玲玲